今天开始看《Linux内核分析及编程》

通过admin

今天开始看《Linux内核分析及编程》

一直以来更多的是负责windows客户端的开发,对linux不是特别熟悉,不过后续的可能会更多的接触系统底层实现,所以还是赶紧恶补一下操作系统底层相关的吧。从操作系统原理来讲,windows和linux总体思路上基本还是一致的,而且相比之下,开源的linux对于学习操作系统应该是更加合适的。

刚好身边有一本《Linux内核分析及编程》,最近项目也刚好告一个段落,处于一个缓冲期,就趁现在好好翻一翻吧。

总共800页,平均每天看40页左右,争取3周看完,由于只有业余时间看,本次看不求深究细节,目的是对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有个更系统和全面的认识,同时尽量纠正平时自己的一些误区。至于大部分细节,还是留到平时工作用到时再来仔细研究吧。

坚持记笔记和发blog。

关于作者

admin administrator

发表评论